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刘婷婷 喻水晴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1

5月9日晚,武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刘炽平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四百余人参加。

19334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左亚文应邀为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一条主线、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方法、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如何学以致用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内涵等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第一、二、三、四部分等内容。

EAD1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亚文教授在开班式上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主持会议。他指出,本次辅导报告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脉络,为读书班深入研读原著原文提供了一把钥匙,对于学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大有裨益。同时,左亚文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展现了一个马克思主义哲学学者找真问题、下真功夫、做真学问的精神,值得读书班学员学习。

AC8C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陈祖亮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各院部党总支要尽快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组织读书班;二是既要组织党员学习,也要动员全体师生学习,积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学习;三是中层‍‍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四是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带着问题筹划研究;五是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主题教育的载体;六是要‍‍统筹好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通过学习切实推进工作,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七是‍‍各单位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宣传,‍重点宣传好的做法、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后,读书班学员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达丰表示,本次学习最深的感触是,随着国家发展、科技进步和世界格局的风云变幻,党的指导思想也在不断发展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过去半个多世纪实践经验的集大成和对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行动纲领。

党委常委、机关直属六支部书记强静仁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大力发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委员、机关直属一支部书记王桂红表示,通过读书班专题辅导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也深深感受党委工作部门所肩负的责任,要在学习上求深入,在思想上求创新,在行动上求实效,作出示范、当好表率,推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辉表示,听完读书班第一堂课,感觉热血沸腾,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纪委委员、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桥表示,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是本次辅导报告的落脚点,也是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使之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更要运用到实际中解决教育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本次读书班将持续到7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参观见学、交流联学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