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

作者:王涵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5-29

5月28日下午,教育部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副校长郑祝君教授、全体法学专业专任教师以及通识课部部分教师在行政楼214分会场集中观看启动仪式并参加第一讲、第二讲的学习。

(武汉学院分会场活动现场)

仪式开始前,陈祖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说,习近平的法治思想是体现中国特色的法治思想,是植根于中国土壤的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符合新时代中国社会治理和发展要求的思想,为我们的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以及各个方面提供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律人才的指导思想。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讲话

据悉,为提高法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育部指导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整合全国优质师资力量,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面向全国法学专业教师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将推出13讲,13位授课教师都是中国最顶级的法学家。

法学院全体参训教师表示,将认真学习13讲内容,在法学家的带领下,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和专业解读者。并在此基础上,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

副校长郑祝君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