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

作者:范君彦、张圣妍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9

5月17日,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鲜兰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她围绕信仰及信仰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的重要论述及其贡献、深刻领悟精神,做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先锋三部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她强调,信仰对于民族、国家、政党、个人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坚定的信仰是人的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广大党员干部应努力建构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个人修为、经受实践锻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争做新时代先锋。

8258A

杨鲜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主持会议。他指出,杨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说,此次辅导报告给我们的启示是:一是有信仰特别重要;二是信仰什么特别重要;三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特别重要。读书班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他同时要求全体读书班成员结合辅导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6DE30

陈祖亮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