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王桂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3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祖亮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课部、信息工程学院,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进行专题调研。相关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部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与座谈。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院通识党总支书记、院长何捷一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建生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吴文等与会人员,从组织体系建设、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工作、特色党建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祖亮对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情况,推动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党建工作的举措和特色亮点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建任务的重要阵地,直接关系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高校的有效贯彻,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是党和国家对高校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他强调,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其核心就是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功能建设,组织凝聚党员和师生,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发挥“1+1>2”的作用。他强调,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关键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政治和党务工作能力素质。

他同时要求各学院基层组织,要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