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魏山越、向俊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学3207教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航,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进城,全院师生党员和教学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主持。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罗航副校长发表讲话)

罗航在会计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领,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二是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所做出的新的部署、新的要求,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什么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范喜军副书记发言)

范喜军介绍了主题教育相关方案及工作安排。他希望全院师生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化拓展“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进城院长作专题报告)

谢进城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政治智慧。报告的内容博古通今,发人深省。

谢进城强调,作为普通党员和基层组织,自我革命要从我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到自我革命建设当中,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他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要求每个党员同志直视自己的问题,对自己“狠”一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了师生道德修养、政治自信和爱国情怀。此次读书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对促进全院师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