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

作者: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8

2023年5月17日晚上18:00,武汉学院管理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琴老师参加,管理学院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余俊老师领学。

根据《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著的要求,肖琴老师向全体党员推荐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图书篇目清单,强调了党员同志们在自学的同时,还要要注重思考、注重交流,注重提高。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余俊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篇目的内容原文。

参加读书会的同志要积极发言,汇报了近期理论自学的进度和收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树牢系统观念与全局思维,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核心要义。

通过主题教育,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着眼于解决社会矛盾和问题,确定自己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发展道路和人生目标,进而树立青年人的远大志向和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