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活动

作者: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8

2023年5月17日,根据《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我院党总支组织了全院教师党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肖琴同志进一步传达了4月26日陈祖亮书记在全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的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引导干部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并根据《武汉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管理学院“读书班”和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了具体布置。

每位同志都做了自学计划安排,拟定了读原著书目,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成员汇报了学习进度,交流学习心得。

李延晖院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是要坚守教师教育核心使命,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立足教师教育核心使命,以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强国建设。

姚琪副院长围绕“广学”“深思”“渐悟”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她强调,继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主题教育工作,努力实现学生自由全面的发展,聚焦管理学科特色推动科教融合,更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

李祖兰教授发言,要坚守立德树人本位,以优秀之师育卓越之才;立足所处区位、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双循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教师一支部罗丽琼书记谈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推动我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地缘与学科优势,着力强化办学特色,扛牢责任担当,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民办院校面临着共同的新任务和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互学互鉴,共同走好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