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肖瑶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下午15:30在5号学院楼5209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开班式由李雪老师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丹,副院长欧阳慧,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主讲。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班式,活动由办公室李雪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丹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艺术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曹丹院长说到此次活动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曹丹院长指出这次活动目标,必须要依据学校党委下达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际,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围绕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全体教师党员争做学科建设带头人,潜心钻研,立足课堂,努力打造优秀示范型科研团队和教学实验室,不断提升自身的内核竞争力,加强教学课堂的引导管理,增强学生的课堂自主管理能力,教学相长,不断推进教风学风良性发展,为进一步推进” 应用型、重特色、国际化” 高校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主题教育以教师党员为重点,总体安排三个月的时间,从五月中旬开始,七月底基本结束。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学习以自主学习为主。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副院长欧阳慧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读原著。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中的内容。

  读书班集中学习7天,采取专题辅导、集中领学、集中自学、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我院为实践活动设置专门的领导组织,由党总支书记曹丹同志担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周桂霞同志、支部委员欧阳慧同志担任副组长。周桂霞同志强调此次活动目的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基层工作导向、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落实好夏日送清凉圆梦活动。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问题。



  此次实践活动预计将在5月上旬至6月底展开宣传动员阶段,6月底至10月底进行全面开展阶段。在全面开展阶段期间要分别收集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尽全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12月底前为持续深化阶段和巩固提升阶段。




  会议最后曹丹院长强调到,此次读书班重点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第五、十一、十二等部分的内容。要注重实效,讲究特色,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五个有”:有计划、有载体、有特色、有效果、有记录,要把活动制度化、常规化,提倡在活动中积极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