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曹曼教授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5

5月24日,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曼教授在学2502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7C86

曹曼教授从“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深刻把握,目标要求”和“深刻阐述,全面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指出这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旗帜和灵魂。大学英语教学是学院的重要任务之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曹曼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大学英语课堂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党员教师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完成为重要契机,提升自身育德树人的能力和思想觉悟。她强调,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全球化思维能力;要注重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最后,她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关键词,用中英双语的形式总结了本次党课的重要内容。

1D857

曹曼教授的讲解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会,也为学院的大学英语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